哎芽芽

宿命(一)

 请勿上升至真人



瞎编乱造的   



————————————————



Chapter1


玄城街巷中,有两位翩翩少年郎。



天色正好


一个在前,明眸皓齿,手里拿着糖葫芦,腮帮子鼓着,甚是可爱。



一个在后,身上挂满了小玩意儿,脸上笑容无奈又宠溺,他也倒是甚为俊朗,紧跟其后。


“刘耀文,你快点,我要买这个,快来付钱!”


“来了来了”


刘耀文小碎步跟上。



“你买这个弄啥子嘛?!”


刘耀文看见这是一把精致的短剑,皱了皱眉头道,


“万一伤到你怎么办?我可承担不起”


“你竟然敢凶我!”


宋亚轩一脸不开心,因为生气,脸上的肉皱到了一起,精致的五官显得更加可爱


“我买它送给我喜欢的人不行吗?这事不用你管!”


“喜欢的人?”


刘耀文一愣,看着眼前的人扭头就走,还赌着气,匆忙付了钱,赶紧跟了过去。


一路上跟着慢跑回了宋府,宋亚轩在门外就大叫道


“娘,我回来了!”


“哎呦,这么早就回来了,耀文也在呢,拿这么多东西,累了吧?快进来休息”


“哎,好啊!”


“对了,孩子,今天你的父亲母亲给我说,今天他们有事出了门,不在家里,你来我们家吃饭吧!”


“行”


宋亚轩赌着气进了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而刘耀文这一边还在整理买好的东西,怕自己的小宝贝生气,也不敢乱闯房间,但是又怕他乱想,进退两难。


而此时的刘耀文也慌乱到了极致,心如万只蚂蚁啃噬,痒的不行。他说的喜欢的人,是自己还是另有其人?


刘耀文一直在安慰自己,想着他一定喜欢的是自己,但仍然慌乱


青春就是这样,如果不慌乱的话,又怎会有那属于青春的青涩爱意?


吃饭的时候,刘耀文的眼神时不时的往宋亚轩那边瞥一眼,被发现后又赶紧埋头吃饭。


宋亚轩仍然是不喜欢吃水煮蛋,但是刘耀文在旁边已经吃了两三个了,要换作平常,宋母也不说什么,但是这次可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虽然望着一个洁白未动一口的鸡蛋,宋母皱了皱眉头说道:


“平时不吃就算了,现在有客人了,还是这么挑剔,今天这个鸡蛋吃不完,就不准离开饭桌!”


说完就怒气冲冲的离开了饭桌,宋父给刘耀文使了个眼色,让他劝劝亚轩,而宋父自己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宋母回了房间


他们离开以后,餐桌上就剩下宋亚轩和刘耀文了,刘耀文开口尝试劝说道:“要不咱尝一尝试试?一口就好,它真的不难吃。”


“我才不要吃它呢!”


说完就赌气似的,扭过头,背对着刘耀文,刘耀文只能看见一个圆圆的脑壳。


“就算我求你了嘛”


刘耀文轻轻的拉着宋亚轩的衣角,撒着娇说


“你求我,我就吃”


“那刚才不是给你求过了吗?”


“那个可不算,太没有诚意了”


刘耀文叹了口气,想了想,说着:“那你扭过来”


宋亚轩虽然很不情愿,但是身体还是很实诚的扭了过来


只见刘耀文左手摊开,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做了一个下跪的动作


“就算我求你了好吗?”


“吃嘛~”


刘耀文的狗狗眼眨巴着看着宋亚轩,让人无法拒绝


最终宋亚轩还是屈服了,带着痛苦面具,皱着脸,一点一点的把鸡蛋吃完了


此时,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的痛苦面具,也很心疼,心里想着:以后我要是给他娶回家,一定要好生伺候着,绝对不会让他做不喜欢的事的。


另一旁的宋父和宋母


宋父问着说:“这法子行吗?这两个孩子。”


宋母说:“怎么就不行啦?亚轩从小跟着耀文,可是形影不离。,从这层关系上看,他们就挺般配的,而且门当户对的,有什么不好?”


“我跟你说呀,老宋,咱家子人呢也不是那种封建思想,喜欢的话,一个娶一个嫁,有什么不好”


“好好好,都听你的”


宋父:我敢说不好吗?


宋父宋母见他们吃完饭了,宋母便说道:“耀文啊,外面正午呢,太热了,你今天就和宋亚轩一起挤一床睡吧,就别回家了”


刘耀文开心的嘴角都要飞上天了,开心的说:“得嘞!”


这回轮到宋亚轩不乐意了

“明明刘耀文他家就在旁边,就那几步路,而且这是我的房间,凭什么要和他睡觉?!”


看着气的圆鼓鼓的小奶团子,刘耀文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们俩小时候又不是没睡过,是谁小时候非要缠着刘耀文睡觉的?现在倒好,不能了吗?总不能让刘亚文他睡地上吧”


“可是……”


此时的宋亚轩的脸已经通红,正想要再反驳一下,为自己辩解


“别可是了,就这样决定了。”


刘耀文心中给宋母一个大大的赞,嘴角都要飞起来了


宋亚轩房间内,两人一起躺在床上,中间还弄了一个三八线


只见宋亚轩恶狠狠的说道:“刘耀文,今儿个你要是过了这条线,你就完了!”


在刘耀文眼中,宋亚轩仍然是奶凶奶凶奶凶的,可爱的很


“行行行,都依你的”


唉,小祖宗任性怎么办?宠着呗!生活不易,小刘叹息。


之后这两个人总是吵吵闹闹,但很快又和好了。




夏夜在院子里,他们一起坐在石头上彼此依偎着,望着天空一句话也不说


夏夜总是宁静而又吵闹的,夜空很美,美到让人窒息,但是都不及身边的人万分之一


刘耀文突然开口调戏道:“宋亚轩儿,你说你长的这么好看,要不考虑一下,当我媳妇儿,我一定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你,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这把宋亚轩羞的满脸通红,修长的手指捂住脸,把身体扭过去,不好意思的将身体蜷缩在一起


“你现在在这个动作,就挺像个小媳妇儿”


“你信不信我一巴掌拍死你啊?”


宋亚轩不仅这样说,而且还这样做了,一巴掌丝毫不减分量的拍在刘耀文背后


刘耀文闷哼一声,差点被拍出内伤(毕竟山东大汉的力量,谁也遭不住)


“宋亚轩儿,你手劲儿可真大,还是不娶你了,娶了你,估计活不了几天”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宋亚轩却愣住了,咬着牙说:“谁要嫁给你这头笨猪了?我才不喜欢你呢,我最讨厌的就是你!”


说完就跑开了


刘耀文也气啊,宋亚轩一直钓着自己,但是自己也表明了心意,但他也不回复一下,在另一方面又气的不行,只能独自生闷气,但是这样迟早会把自己憋死的


宋亚轩跑回房间,紧紧的关上房门,但是眼眶已经通红了,眼泪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刚才我是不是打的太重了?明明不是我的错,是他先说的,他不会真的不要我了吧……”


宋亚轩是一个很敏感的孩子,有些时候,说好听一点,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孩子,内心世界很丰富多彩,因为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但是有时候,也总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容易多想,毕竟多情嘛,会产生不必要的负面情绪


一夜无眠


就是这几天,宋亚轩也在有意无意的躲着刘耀文,可能因为赌气吧,但是又很想让刘耀文快来哄好自己,自己很好哄的,只要他来哄自己就原谅他。


但是这几天,刘耀文好像很忙似的,也没有来主动找自己,即使自己亲自去找他,也大多不见踪影,见着了面也是三两句就又匆匆离开了


宋亚轩难过地跑到了河桥上,坐在上面看着水面波光粼粼,太阳的光照到了他的脸上,映红了他的脸颊,也弄红了他的眼眶


“我也不想这样啊,谁让他来气我的,这真的不怪我。”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难道我真的离不开他一下吗,明明我也是个活生生的人。”


“我一点也不想他,让他来哄我,我才不会主动去找他呢!”


宋亚轩独自一人,和水里的小鱼聊着天,将鞋子脱掉,脚泡在清凉的河里,扑腾着。


“明明曾经说好一起来看夕阳的,但是今天就我一个人,小鱼啊,你说他会不会来呀?他会不会食言呢?”


刘耀文此时来到宋亚轩的背后,看宋亚轩发着呆看着水里的小鱼,自言自语,悄悄地坐在了一旁,冷不妨的在宋亚轩的脸上吧唧了一口


宋亚轩呆呆地愣了几秒,反射弧真的很长


“你干什么啊?!”


宋亚轩扭过头又羞又气


“对不起啊,说好一起看夕阳的,我却来迟了”


“你这几天,怎么这么忙啊,你都不来找我”


“朝廷最近在征兵,需要人力,我被选上了,而且马上要走了,今天过来是给你告别的”


宋亚轩愣住了


“你,你要走了?”


刘耀文不说话,沉默着


宋亚轩苦笑了一下,因为他知道再怎么挽留也无用了


于是摆出了一副比哭还难看的笑说着:“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好,借你吉言”


第二天早上天还未亮,雾气笼罩着整座城,但刘耀文已经准备好了所有东西准备离开了,他来到宋亚轩的房间门口,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作最后的告别,但是又怕他没有睡醒。


突然房门开了,是宋亚轩


“这么早就要走了吗?”


“嗯”


“我去送你一程吧!”


两个人并肩走着,来到了码头,看着一个一个人挨个排队上船离开


“那是老刘家的吧,该走了,快上船!”船上的人吆喝着,刘耀文起身准备走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了他


“等一等,你带着它”


是那把短剑,送给意中人的那把


“你要将它赠于我吗?”


“嗯,带着它平安归来”


刘耀文拉着宋亚轩的手,摊开他的手心,将一个发簪放在手上


“这个,我一直想送给你的来着,亲手为你带上,你等我回来”


等等,刘耀文上了船后,宋亚轩在码头上掉着眼泪


船上有个身影,大声地吆喝了一声


“宋亚轩,等刘耀文我回来娶你!”


“好,我等你”


宋亚轩轻声地说道,但是不知道船上的人听见了没有



相遇回忆



初逢玄城街巷,你于繁华中闲游漫步,自春花般烂漫,夏逢三月,春风,吹拂开了情窦未开的我,上前百般挑逗于你,本以为你是个漂亮的瓷娃娃,原来是一个不好惹的小少爷,不过这样也好,以后啊,当女娃娃对待就好了,来日方长。




现实中



一个在玄城内苦苦的等,一个在沙场上征战沙场



宋府内,院中只剩一佳人,即使是月圆中秋,意中人也未能团聚,只得叹息。梦里纵然甜蜜,现实却让人无言


亭中琴腐朽日长,素质拨弄,不是曾经班余音绕梁


缦立远视,而望其归焉,有不见者,已有三年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战场上的腥风血雨,刀剑无情,兵不厌诈的军营里,是个人也会变得多疑,冷血


在这三个春秋的血雨浇灌下,刘耀文,他变得冷血无情,心狠手辣,只要能赢,他什么都做得出来


因为屡建军功,他已经成为了赫赫有名的刘大将军


打完胜仗,归城——


刘耀文归诚时候,正是黄昏,夕阳西下


那年夕阳穿过小巷孩童嬉笑玩闹之地落了荒长满青苔。


当年,一叶扁舟,你离去,相隔千里。


离散离愁离别思归思家思念,落叶将心事堆积,来年仍继


三东已过,春意暖阳,而你归来


我在象中楼阁,推开窗,

你于巷中路口,回头望,

我远远望你,你一回头,相识的一瞬间,笑意落满小巷


街头闹市中,宋亚轩在城门口有人在等


“听说了吗?这屡建军功的刘大将军要回来了。”


“是吗,那可不得了咯,这次回城肯定该论功行赏了”


宋亚轩听到以后,颤抖着声问道:“他,他们回来了吗?是刘耀文吗?是他吗?是他对吧?”


“你怎可直呼刘大将军的名讳!”


……


宋亚轩自知凭自己是见不到刘耀文的,但好在他这几年结交的丁程鑫和贺峻霖。


丁程鑫,可是当今皇上马嘉祺面前的“红人”,谁都不敢惹,因为经常出宫,跑出来玩,一来一回也就相谈甚欢了


宋亚轩今日已经约好和他们两个在万春楼见面了,一到万春楼,宋亚轩便看见了丁程鑫的身影


“丁哥”


“来来来,亚轩,来坐这儿”贺峻霖拉住宋亚轩,顺势就rua上了宋亚轩的脸


看着一脸享受的表情,手感还是一样的好


宋亚轩边被rua着脸,边跟丁程鑫说


“丁哥,你能不能带我进宫啊,我想进宫看一眼,就一眼”


宋亚轩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丁程鑫眯着他的狐狸眼,盯着他说


“你就是想见他吧”


“还是丁哥高明,嘿嘿嘿”


虽然是一脸不好意思,但仍然希望他答应


“行行行,进宫之后跟紧我,不要乱跑”


“我就知道丁哥最好了,最最最最最爱你了”


“轩宝,是我不够好吗?你不爱我了,嘤嘤嘤……”


旁边的贺峻霖也拿出了他的演技,时不时的还挤出几滴眼泪


“好了好了,霖霖,我也好爱你的”



丁程鑫把宋亚轩带到宫里正殿的屏风后


“一会他就来了,我们躲在这里,你不要出声”


宋亚轩听话的点点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