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芽芽

宿命(二)

请勿上升至真人


我瞎编的



————————————————




两个小朋友躲在屏风后面,马嘉祺事实上已经感受到了


“刘大将军可有心仪之人,朕可指婚于你。”


马嘉祺眯着眼,仔细打量着刘耀文,像在盯着猎物一般


他已经知道了刘宋两家的事了,那只小狐狸把事情的经过告诉自己,应该是想让自己帮宋家那孩子试探一下吧,也好


刘耀文单膝跪着,愣了一下,说道


“未曾有过。”


字字诛心,当宋亚轩悬着的心听到这一句话,紧紧的篡着手,指甲戳到肉里,丁程鑫在一旁心疼的很


“未曾?”


“臣不敢欺瞒皇上。”


“行,过几天朕传旨给你。”


躲在屏风后的宋亚轩早已泪流满面,拼命的咬着下唇,不发出声响,但是仍然忍不住抽泣


刘耀文似乎听到了屏风后的声响,不由得望过去


“刘大将军,这几年辛苦你了,你先退下,好生休息吧”


马嘉祺见刘耀文向屏风那边瞥,连忙说道


“臣遵旨”


刘耀文带着不解退下了


“你们出来吧,朕知道你们在后面。”


宋亚轩听见刘耀文的步子越来越远,直接摊到地上,靠着屏风,心痛到窒息


宋亚轩大哭着,豆大的眼泪啪嗒啪嗒的掉


“他怎么能这样,就这样把我忘了,我等了他三年啊!”


丁程鑫把哭泣的人搂在怀里,安慰着拍扶着宋亚轩的背说:“他不值得你这三年,别再为他哭了,他不值得。”


马嘉祺虽然身为皇帝,但也是有人的喜怒哀乐,虽说他不知道刘宋感情曾经有多深,但对宋亚轩这个小孩还是挺有好感的,毕竟小狐狸喜欢他,这小孩又够乖够可爱,谁见了也心疼


“阿程,天色也晚了,先送小孩回去吧,这事你看着办,有什么我能帮上的,到时候你告诉我。”


“行,那我先送他回去了”


(宋府中)


他们两个刚坐马车回到宋府门口,贺峻霖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叼着狗尾巴草,看见有马车回来,兴奋的去迎接他们


宋亚轩一下车,贺峻霖就看见他眼眶红红的


作为宋亚轩的“好闺蜜”,看着他含泪而归,心中也就明白的差不多了还没开口说,宋亚轩却先道:“今天你自己睡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说完就一个人闷声进了家门


贺峻霖愣住了,因为刘耀文不在这三年,他们两个把对方当做知己,每天朝夕相处


今天反常的很,看来是真的伤到宋亚轩了


夜已经很深了,宋亚轩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月色,怎么也睡不着


他不明白,在这里,他们明明曾经关系那么好,当时的刘耀文眼里满是纯真与爱意,可如今只剩下冰冷与狡诈


三年,真的能让一个人变化如此之大吗?




第二天一大早,宋亚轩就早早出门来到宋府门口,又担心刘耀文还没有起,在门口徘徊了半天


刚好遇到刘母准备出门,看到宋亚轩在外面站着,忙把他迎进门


“傻孩子,怎么在外面站着呢?”


刘父刘母早已把宋亚轩当做“儿媳妇”看待了,门当户对先不说,就凭宋亚轩这三年对待他二人极好就够了,而且人长的又俊俏,脾性又好,天下没有比这更好的人选了


进了门,坐到前院里,宋亚轩心事重重


“昨晚,刘耀——,刘大将军休息的怎么样?”


“叫什么刘大将军啊,一个名讳而已,到时候呀,都改叫夫君啦!”


刘母本想暗示宋亚轩两人该在一起了,可是没想到宋亚轩却哭了起来


“孩子怎么了,刘小子欺负你了是不是?老娘去宰了他!”


“没,没有欺负我”


宋亚轩哽咽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刘母讲了一遍。


刘姥气的火冒三丈,撸起袖子怒气冲冲的准备去刘耀文的院子里,就差拿一把刀去砍了


幸好刘父把他拉住了,说着:


“这是孩子们自己感情的事,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要不然对他们都不好。”


“也好”


刘母只得罢休,但心里还是窝着一团气


宋亚轩来到刘耀文的房间门口,犹豫了一下,敲了门


“刘耀文,我是宋亚轩,我能进来吗?”


里面没有声音,宋亚轩也不敢直接闯进去


过了一会儿,只见刘耀文穿着便装出来三年的征战,使他的骨骼更加强壮,尤其是那宽肩。


穿的那衣服是他与宋亚轩逛街时总穿的衣服,浅蓝色的,上面绣着似鱼的图案,刘耀文当时总说宋亚轩像一只小鱼,所以才喜欢穿这件衣服的


宋亚轩见他穿着这件衣服,心中一喜


“你找我有事吗?”


语调十分冰冷,感觉他们是陌生人一样


“你,你看衣服都小了些,我想陪你去买几件新衣服,一起去吗?”


“哦,这衣服确实小了,该扔了,我也经常让人去采购新的了。”


“该,该扔了?”


宋亚轩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种沮丧,但立马又笑着说


“你不觉得衣服上的小鱼很可爱吗?扔了多可惜啊!”


“还好吧,但这有些幼稚了”


“嗯也好,人要朝前看嘛,长大了”


“那能否邀请刘大将军赏脸和我今晚共游花灯会呢?”


“我没什么时间……”


刘耀文刚想拒绝,但又对上了宋亚轩,那可怜巴巴的眼神,干咳了一声


“有时间我就去”


“好,那我当你答应了啊!到时候还是在那个河桥上见面。”


宋亚轩蹦蹦跳跳的,正准备离开,突然扭头笑着说:“对了,刘耀文,我可不幼稚了,我也长大了!”


之后的一整天,宋亚轩在贺峻霖旁边叽喳了半天,听到贺峻霖头直大。


“他肯定没有忘我,今天他穿了小鱼那件衣服,而且……”


“什么?你和他一起去花灯会?”


贺峻霖瞪大了眼睛


“往年都是咱俩一起的……”


贺峻霖委屈的说


“好了好了我亲爱的霖霖,为了你最好的朋友的爱情,委屈一下了”


“来吧,先帮我看衣服,今天我一定好好打扮自己”


宋亚轩拉起了一只失去灵魂的兔子


精心打扮一番,宋亚轩本就精致的同洋娃娃一般换装完,宋亚轩从屏风后款款走出。


第一次收拾的这么认真,贺峻霖开玩笑说:“打扮的这么好看,这跟新娘子出嫁一样,我要是那刘耀文,早就把持不住了!”


这把宋亚轩羞的脸泛起了一层红晕,更增添了一丝娇媚


“行了行了,快和你的刘大将军去约会吧,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


宋亚轩匆匆来到他们约好的地方,他站在最高处


三年,这里的景象早已变了副模样,但是赴约之人从未改变,当时约好的是去看夕阳,现在是去看花灯会


人来人往,潮涨潮落。


街巷嘈杂中,小贩吆喝叫卖,人流脚步声等混杂在一起,宋亚轩静静的站在那里,美的如画一般,美人配美景,形成了一道亮丽动人的风景线


夜幕降临,最后的金色碎片也被收走,花灯会已经开始了,赴约之人仍未到。


息壤人群中,宋亚轩被挤来挤去,不知是因为被挤了而胸口闷,还是因为他没有来而难过,宋亚轩的眼泪蓄满了泪。


他不明白,明明曾经的刘耀文随叫随到,对自己也是宠的紧,但是现在却对自己冷着一张脸,连赴约也不准时。


可能是造化弄人吧,天降倾盆大雨,人们纷纷打着伞跑着回家避雨


宋亚轩仍在桥上站着,在雨中放声痛哭,站累了也哭累了,那就蹲着抽泣


花灯会

余晖散落鹊桥上,路人熙攘成双对。独有佳人倚桥头,愁眉苦脸寻踪记。奈何花落人独立,意中人却未赴约。忽逢大雨浇灯盏,待得一人迟迟归。


“宋亚轩——”


是贺峻霖的声音,贺峻霖看着自己的好闺密哭成这样,在桥上给他撑着伞,宋亚轩在那里蹲着,两人也不说话,贺峻霖明白此刻的宋亚轩需要冷静,需要发泄自己的情绪


宋亚轩站起来,因为蹲的时间太久,差点站不住,他抱住贺峻霖,仍然在抽泣


“贺儿,我的心真的好痛,刘耀文,他不要我了,为什么啊……”


等到宋亚轩在自己怀里哭够了,贺峻霖捧着宋亚轩的脸,给他淋过雨花的妆容用手帕擦干净,心里也疼得很


“你说你这是何必呢?这样等一个人,他有什么好啊,值得你这样喜欢。”


“但是我真的好喜欢他……”


刘耀文此时躲在旁边的小树林里,因为雨下的太大,又离得有些远,只能看见他们两个在桥上相拥


刘耀文撑伞的手不禁握得更紧了些,弄得啪啪直响


贺峻霖背着宋亚轩,宋亚轩撑着伞,在雨中慢慢回家,反正已经淋湿了,也不担心这一会儿


回到家,宋亚轩躺在床上,因为淋雨时间过长,发了高烧,在床上昏迷不醒。


贺峻霖在一边寸步不离,只能隐约听见宋亚轩呢喃念叨刘耀文这个名字


贺峻霖无奈之下来到了刘府红色大门前,贺峻霖敲着大门,可开门的人却说刘大将军并不在家中


“怎么可以这样?气死我了,我家亚轩都快难受死了,他竟然还不在家里,什么玩意儿啊这是!”


“我祝他单身一辈子永远找不到像我家萱宝这样好的人,下雨被雷劈,喝水都塞牙,只要一踏出门就被车撞……”


贺峻霖骂骂咧咧的赶回宋府


其实因为刘宋家里是紧挨着的,他们小时候专门挖了一个小通道,两家可以通畅无阻,随时想对方随时见,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在贺峻霖出门的那一会儿,刘耀文从通道前入宋亚轩的房间,从窗户爬进屋里,轻轻的抚着宋亚轩的脸蛋,和小时候的手感一样好,刘耀文看着他满是心疼


“宋亚轩啊宋亚轩,我该拿你怎么办啊。”


床上的人睫毛轻颤,此时一阵声响,贺峻霖回来了。


刘耀文从窗户跳出立马逃走回到刘府,临走前还亲吻了宋亚轩的睫毛


贺峻霖进来的时候,恰好宋亚轩也醒了。


“醒了啊,快躺下好好休息,大夫说你这两天都不能下床的!”


“他来过” 


宋亚轩呆呆的摸着自己的脸说着


“谁啊?你不会是在说刘耀文吧,可别给我开这个玩笑,我刚刚去了他们府他不在家!”


“真是的,发个烧把人给烧傻了,我守了你几个时辰,他连人影都没有,怎么我就走了这一会儿,他就来看你一趟?”


贺峻霖也是刀子嘴豆腐心,说着让宋亚轩两天不下床是不可能的。宋亚轩的性子贺峻霖熟,别说两天了,就是连一个时辰他都呆不住。


于是贺峻霖就准许宋亚轩在院子里闲逛一下


刚下过雨,路上泥泞的很,宋亚轩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跑向那条通道,贺峻霖在旁边追。


“宋亚轩,你病刚好不能乱跑!”


但是我们的小宋老师怎么可能听得进去,果不其然,那里留下了脚印


“我就说嘛,他怎么可能忘了我。”


贺峻霖追上宋亚轩,看见宋亚轩又红了眼,无奈的说:“你喜欢就去和他说清楚,这样子谁也不说,对谁都不好。”

































评论

热度(1)